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海基会办理「陆生彰化参访活动」,深度体验台湾农业科技与小镇之美

  • 更新日期:110-11-18

110年11月17日,海基会办理陆生彰化参访活动,带领各校陆生认识台湾在农业领域科技创新的成果,及鹿港文化内涵的深度体验。

首站,安排陆生前往位于彰化埔心乡「魔菇部落休闲农场」,深度解说台湾推动农业创新科技,成功翻转蕈菇产业的经验;接著换装进入六星级蕈菇栽种无尘室及生产库房,近距离观察台湾智能农场、绿色生产及循环经济的实际应用。陆生一一化身菇农,在「DIY种菇」过程中,慢慢体验从搓揉菌丝到装罐,领略科技种菇的特色。

中午,假该农场简报室举行「与海基会有约」联谊活动,李政毅处长主持,陆委会盛蕙珍专门委员、赖滢玉专员共同出席,李处长表示欢迎之意,欢迎陆生多多参与台湾在地文化的参访体验;盛专门委员也表达政府对陆生的关怀之意,也欢迎陆生参与政府举办的相关活动,丰富在台湾就学期间的生活,结交来自各校的陆生朋友。

午后,前往鹿港小镇,重新认识这个过去名列「一府二鹿三艋舺」的历史古镇,本次采取有别以往的观光路线,由鹿港在地创生二代青年「鹿港囝仔」,带领南鹿港深度走读,包括百年鹿港龙山寺到现代桂花艺术村,也乘坐三轮车穿梭大街小弄,从当地民俗文化、宗教信仰、河口聚落等方面来深入认识鹿港发展史。值得一提的是,讲师特别分享从鹿港龙山寺正门深进三殿,从前殿到后殿,石阶越来越高,象征「步步高升」的涵义,祝福多位参加活动、即将毕业的陆生学长姐,在毕业后步步高升,前程似锦,开创灿烂的生涯。

陆生活动后表示,过去听到罗大佑的「鹿港小镇」,对鹿港是向往;亲身走过一次后,现在心情是留恋。海基会将持续为陆生办理相关的体验活动,深度体验台湾之美,也期许陆生都能拥有美好的台湾求学记忆。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