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海基会关怀台商子女 营队形式改变 初衷不变

  • 更新日期:110-08-26

今(110)年8月20日,海基会办理「大陆台商子女 微观深度探索台湾之美」参访活动(宜兰场),走访广兴农场、星宝葱体验农场等地,安排让台商子女体验在地农家控窑、怀旧童玩、摸蚬兼洗裤、涌泉洗葱、自制葱派等,在好山好水恬静的乡野里,体会属于台商子女对于这片土地的情感。詹副董事长出席并勉励台商子女,辅导员及台商家长亦陪同沉浸在各体验活动,相互交流,场面活泼生趣。


  海基会办理大陆台商子女营队16年以来,网罗台湾各地的在地文化,不论人文历史、自然生态等,甚具特色,透过营队活动,协助长期旅外之台商子女建立与这片土地的情感。今年因受疫情影响,营队形式调整为oneday tour,海基会初衷不变,持续关怀台商子女,协助渠等在异地就学生活能获得适性发展并快乐成长。


  海基会办理16年的营队历史中,陪伴7千多位学员成长,不少学员长大后成为营队辅导员,其中有位华东台校毕业校友,自小学三年级暑期开始,每年参加本会营队,大学返台就读后,参与本会营队,以辅导员的身分,将传承付诸于行动,反馈予新生代之台商子女,实属难能可贵。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