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不能没有你」,海基会20周年会庆,欢迎您的参与

  • 更新日期:109-08-26

海基会20岁了!明年是中华民国建国100周年,同时海基会成立也届满20周年。

做为政府唯一授权处理涉及两岸事务公权力的机构,海基会的三大核心任务—协商、交流、服务,也随著两岸的密切往来而日益繁重。服务案件从民国80年的8千件,一路攀升至98年底的35万件,成长高达43倍之多。而从97年6月以来,两会5次会谈共签署了14项协议、达成1项共识。海基会已成为政府大陆工作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在两岸和平发展的过程中,扮演重要的功能与角色。

为了庆祝海基会创立20周年,本会特别规划了一系列共7项的庆祝活动,活动的总主轴为「海基双十、两岸双赢」。在静态的部分,将分别举办新诗征文比赛与摄影比赛,希望透过民众的纸笔与镜头,来抒发对两岸关系的情怀,也为这20年来两岸关系的变化,留下最真实、最感人的雪泥鸿爪,获选的优秀作品,将收录在海基会20周年纪念专刊中。网路票选则是以深具意义的「对促进两岸和平繁荣您最期待的一件事」为题,开放网友进行投票,透过抽奖,参与票选的幸运网友还可以得到丰富的奖品!

至于在动态的部分,将由预定在民国100年3月5日(星期六)举办的园游会揭开序幕。热闹滚滚的园游会将扩大邀请大陆配偶、大陆学生以及派驻在台的大陆人士参加,以轻松活泼的方式,参与海基会20周年的「生日趴」。紧接著,两岸关系学术研讨会将在3月8日(星期二)登场,届时将邀请国内外「重量级」的学者专家发表演说或论文,就不同的面向探讨两岸关系的发展与影响,并且为两岸下一个20年,提出宝贵的看法。

民国100年3月9日(星期三)的会庆大会,将是一连串活动的最高潮。当天,海基会将邀请各界贵宾出席会庆大会,共同为20年来海基会的成长见证与祝福,除了新诗征文与摄影比赛优胜者的颁奖外,网路票选的结果也将在当天宣布。

20年的岁月,可以让一个人从青涩蜕变为成熟稳健,也能够使一个组织从草创转变为茁壮精实。迎接海基会迈向20年,除了期待国人的支持与肯定之外,更欢迎您的热情参与!相关活动办法与讯息,请参阅海基会全球资讯网。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