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让我们共同写历史─欢迎参加海基会二十周年庆系列活动!

  • 更新日期:109-08-26

  海基会二十周年庆网路票选第二阶活动,自十二月一日开跑喽!来不及参与第一阶段「投稿」的民众,千万不要再错过拿「大奖」好机会!已参与活动的民众,欢迎继续支持第二阶段的「票选」活动!

「网路票选」第二阶段活动于十二月一日开跑

  海基会为庆祝创会二十周年,自今年十月十日起举办系列活动。首先登场的是「网路票选」,希望透过民众上网投稿及票选方式,选出「对促进两岸和平繁荣最期待的一件事」。以反映二十年来,两岸人民往来互动后的衷心期盼,为两岸未来的和平、发展、繁荣写下注解。

  「网路票选」活动分为「投稿」及「票选」二个阶段。第一阶段先由民众上网,写出心目中对促进两岸和平繁荣最期待的一件事,再由主办单位累计相同性质的事件,汇整出入围的二十大最期待的事。经票选活动主办单位的统计,参与投票人数达四百五十五人感谢民众热情参与。

  有趣的是,以往台湾民众热烈争论的统独议题,在这次投稿中仅少数人提及。大多数民众关注的焦点为二00八年两岸恢复协商,两会签署十四项协议带来的正面的效益及氛围,且多属民生、经济议题,希望两岸和平、共存共荣。

  值得一提的是,此阶段活动有不少饶富创意的稿件。例如:令人发噱的「『大陆』党,『台湾』党,合组『全民最大党』」及「通乐,一通就乐;三通,你我快乐;全通,经济更乐」;富禅意的「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是同根生,何处惹尘埃」;温馨感人的「希望能在两岸盖一座桥,这样爸爸就能常回来了!」

  本会现在依活动办法整理如上四百五十五则稿件,归纳出二十大最期待的事之后,将立即在本活动官方网站http://20.sef.org.tw公布。自十二月一日起,民众可上网,参与第二阶段的票选活动,并有机会得到两岸航线来回机票、高级脚踏车、手机、IPod Touch、海基会纪今悠游卡等一百零五项大奖。

「新诗征文」及「摄影」比赛自十一月一日开始收件

  除了网路票选活动外,海基会自十一月一日起,又陆续推出「新诗征文比赛」及「摄影比赛」二项活动。让民众借由「新诗」或「照片」的形式,抒发两岸开放交流二十余年的种种变化、亲身经历、心得感想,或是两岸关系未来发展的期许,共同为海基会二十年的历史,写下美丽诗篇、留下动人照片。

  同样地,为了感谢民众热情的参与,这二项活动也设置了奖项。凡经由专业评审决选出来的优胜作品,最高可获得新台币五万元奖金。「新诗征文比赛」收件截止日为十二月十七日,「摄影比赛」收件截止时间则为明年一月十五日,相关活动内容于「海基会二十周年庆」官方网站http://20.sef.org.tw有更详尽的介绍,欢迎民众上网查询,踊跃参加。

系列活动 邀请您参与

  海基会二十周年庆系烈活动,预计于民国一百年三月九日的「庆祝大会」达到最高潮。所有活动的结果,将在大会当日公开揭晓,并收录于二十周年纪念专书。在此前夕,三月五日的「园游会」,以及三月八日的「两岸关系学术研讨会」将为庆祝大会进行暖场,届时期待热情民众共襄盛举。

  两岸的未来,我们都在创造历史!都在写历史!想成为历史的一部分吗?欢迎加入海基会二十周年庆的活动行列!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