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最让人期待的两岸大事即将出炉

  • 更新日期:109-08-26

  中华民国建国一百年,两岸开放交流二十余年,民众最期待的两岸大事是什么?答案将在三月九日海基会二十周年庆祝大会上揭晓。在此之前,民众可到海基会二十周年庆「网路票选」活动官网投下神圣一票,将您殷切的「期盼」投射在票数上,为促进两岸和平繁荣努力发声!

  中华民国堂堂迈入第一百年,海基会今年三月九日刚好满二十岁。为了盛大庆祝创会二十周年,海基会自去年十月十日起举办系列活动。首先登场的是「网路票选」,希望透过民众上网投稿及票选方式,选出「对促进两岸和平繁荣最期待的一件事」,以反映二十年来,两岸人民往来互动后的衷心期盼,为两岸未来的和平、发展、繁荣写下注解。

  第一阶段「投稿」活动于去年11月底结束后,海基会已从四百五十五件民众投稿中,累计、汇整出入围的二十大最期待的两岸大事,并公布在活动官网http://20.sef.org.tw。

  观察此次活动民众的投稿内容,以往热烈争论的统独议题仅少数人关心,大多数民众注目的焦点还是落在二00八年两岸恢复协商,两会签署十五项协议带来的正面效益与氛围,且多属民生、经济议题,期盼两岸和平、共存共荣。

  此外,民众也发挥了不少想像力,稿件内容创意十足。例如:令人发噱的「『大陆』党,『台湾』党,合组『全民最大党』」及「通乐,一通就乐;三通,你我快乐;全通,经济更乐」;富禅意的「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是同根生,何处惹尘埃」;温馨感人的「希望能在两岸盖一座桥,这样爸爸就能常回来了!」

  目前活动已进入「票选」阶段。初步统计二十个票选题目的得票数,「两岸和平、共存共荣」以一千一百一十三票遥遥领先,暂居第一名;「大陆撤除飞弹」则以一百七十二票暂时排名第二,第三名是「经济合作(ECFA)、互惠互利」。

  距离三月八日票选截止日还有一个多月,不到最后关头,鹿死谁手尚未得知。倒是曾经参与第一阶段「投稿」的民众,想要台湾与大陆大城市来回机票、知名品牌手机等大奖,可加入催票行列!至于,来不及参与第一阶段活动的民众,也可为自己的「信念」投上神圣的一票,说不定有机会成为机票、日本进口脚踏车、手机、 IPod Touch等大奖的幸运得主!

  海基会二十周年庆系列活动预计在三月九日的「庆祝大会」达到最高潮。在此前夕,除了「票选活动」外,还有三月五日在台北市政府前市民广场新仁爱路段举办的「园游会」,以及三月八日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进行的「两岸关系学术研讨会」,有兴趣的民众可上官网http://20.sef.org.tw查询活动内容。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