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内容区
:::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

:::

薪火相传 海基会首度办理夏令营辅导员培训营

  • 更新日期:111-12-07

海基会办理大陆台商子女夏令营的初衷,就是要帮助长年生活于中国大陆的台商子女在暑假返回台湾时,能够透过短期的营队,深入认识台湾各地的风土民情。本活动多年来能够在大陆台商家庭群体之中建立良好的口碑,这群来自各大专校院的辅导员,功不可没。在营期中,他们承担营队相关事务之外,同时也担任小学员们的大哥哥、大姐姐,照顾学员的生活起居,让学员都能够在最短时间内适应团队生活,备极辛劳。由于夏令营过去三年受到COVID-19疫情影响而停办,此刻国内外疫情相对趋缓,并为明年夏令营活动预作准备, 111年12月3日至4日,海基会首度在云林、台南等地试办「辅导员经验传承延续培训营」活动,让营队辅导员的宝贵经验能够传承下去。
  本次培训对象以曾参与大陆台商子女夏令营辅导员、以及新伙伴为主,共计20位。培训内容采用主题式课程,以不同情境下的实务经验传授为主要内容,搭配分组交流、实境模拟等活动,让新伙伴迅速了解海基会办理大陆台商子女夏令营进行的方式,也结识多位具有丰富经验的辅导员前辈。
  海基会詹副董事长出席这项活动,听了专业讲师及资深辅导员的经验分享,他代表海基会感谢辅导员们多年来在营队的付出,小学员们迅速适应团队生活,也在活动中找到归属感,辅导员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而资深辅导员长年累积的实作经验,正是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之处,期盼这些宝贵的经验,能无私传授给新伙伴,让伙伴与营队能共同成长。海基会也衷心期盼,明年回到台湾的小学员们和辅导员们继续共同参与大陆台商子女夏令营。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