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東莞發生台商張簡榮坤等四屍五命的重大刑案 海基會將視家屬需要全力提供協助

  • 更新日期:109-07-28

於東莞虎門經營林立首飾公司之台商張簡榮坤於本年十一月二十五日下午被發現在住處遭歹徒侵入殺害,同時遇害的尚有已懷孕之大陸女子、六歲孩童及保母,引起國人極大的關注,海基會於今日得知訊息後,迅與被害人家屬聯絡,將視家屬需求,全力協助家屬赴大陸處理善後事宜,並已洽請東莞台商協會就近提供協助。

海基會呼籲大陸方面能積極偵辦本案,儘速將凶嫌繩之以法,以慰亡者在天之靈。

今年來我方人民在大陸地區人身安全遭受侵害案件層出不窮,此次東莞發生四屍五命之滅門血案,更加突顯大陸治安惡化的嚴重問題,海基會提醒國人應重視大陸投資環境潛在的風險,民眾前往大陸應謹言慎行,注意自身安全,並呼籲大陸有關當局應徹底改善治安,儘速就台商投資保障權益、司法協助等相關事宜與我方進行制度化的協商,以保障我方人民在大陸的人身安全與投資權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