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訂於8月30日上午10時舉行「台商服務中心」揭牌儀式

  • 更新日期:109-07-28

海基會訂於本(8)月30日上午10時在該會第一會議室舉行「台商服務中心」揭牌儀式,邀請行政院謝長廷院長、陸委會吳釗燮主委蒞會致詞,並與該會董事長張俊雄、秘書長游盈隆共同主持揭牌。

  海基會表示,該會成立14年多以來,業務量已大幅成長10倍以上。該會在近年財務拮据的情況下,面對設備老舊與人力未能增加的工作環境,無形中已對服務品質形成艱巨的挑戰。

  自前任行政院長張俊雄先生在今年6月間接任海基會董事長後,有感於兩岸事務與人民的權益和福祉息息相關,海基會擔負政府授權處理兩岸交流衍生事務的第一線工作,如何提高為民服務的品質,實屬刻不容緩,經責成同仁審慎規劃、積極籌辦後,將於明日公佈「海基會提升服務品質方案」,並舉行「台商服務中心」的成立儀式。
海基會指出,明日正式成立的海基會「台商服務中心」,將具有下列幾項特點:

  (一)以海基會同仁過去十餘年累積的兩岸實務經驗為基礎,將兼任服務方式改為專人、專責、專案的高品質服務。

  (二)增設台商服務電話專線(27151995),提供即時的協助。
  
  (三)藉由海基會與分布中國大陸84個地區台商協會的廣大、綿密的聯繫網絡,提供強而有力的服務網絡。

  (四)延聘專家與富經驗的實務企業家提供經營、法律、財務、生活關懷、子女教育等專業投資經營諮詢與生活關懷等服務。

  (五)設置台商相談室、台商接待室等專區提供親切、舒適的服務。

  (七)以即時簡訊,提供跨境、高效率的溝通服務。

  海基會表示,為了自我期許與挑戰,該會規劃了多項績效衡量指標,作為隨時衡量服務品質的依據,也非常歡迎各界人士一起觀察這些指標的進展,以使兩岸交流過程中,民眾可以獲得更佳且及時的服務,人民的權益可以得到更有效的保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