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2006大陸台商子女研習營"將於7月8日揭開序幕

  • 更新日期:109-07-28

由海基會主辦的「2006大陸台商子女快樂研習營」(第一梯次)定於7月8日(星期六)上午10時45分在致理技術學院舉行始業式,正式揭開序幕,將有來自大陸各地的台商子女120人參加。

這項定名為「探索台灣之美」的快樂研習營係由教育部、陸委會以及文建會贊助指導,並由味全文化教育基金會負責執行,已經邁入第3年。以往每年的活動都深受台商家長的肯定與小朋友的喜愛,留下美好的回憶。

海基會表示,台商朋友在大陸全力為事業打拼的同時,最關心的就是子女們的教育問題,政府除在大陸部份城市輔導設立台商子弟學校,提供與國內教育在體制與內涵方面接軌的機會,並對在該等學校就讀的台商子女給予學雜費補助外,每年也特別委託海基會在暑假辦理「台商子女研習營」,一方面豐富台商子女的學習領域,一方面帶領台商子女深入認識家鄉的美麗與進步,體驗台灣的多元風貌。

此次研習營活動內容以「認識台灣」為主題,除聘請專業教師講解正體字、台灣史地、文化與生活禮儀等課程外,並安排台商子女參訪故宮博物院、台北101大樓、金瓜石黃金博物園區、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特有生物保育研究中心等生態景觀與現代化建設,並將造訪南投水里的玉峰國小,與本地小學生聯誼同歡。豐富的研習營行程內容希望帶給所有參加的台商子女難忘的台灣之旅與成長回憶。

今年研習營共分兩梯次舉行,每梯次為期9天8夜,第一梯次自7月8日至7月16日,第二梯次自7月22日至7月30日,每梯次均招收120人。招收對象以中國大陸暨港、澳地區就讀小學三至六年級以及中學一、二年級的台商子女為主,學員分別來自廣東東莞與江蘇華東兩所台商學校的學生以及上海、蘇州、寧波、成都、瀋陽等地就讀當地學校的台商子女。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