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因應企業綠色轉型需求 海基會舉辦臺商「綠能科技」參訪活動

  • 更新日期:112-02-18

海基會111年12月8日在臺南舉辦「大陸臺商投資臺灣-綠能科技參訪活動」,安排臺商朋友參訪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大亞電線電纜股份有限公司,並邀請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簡報「企業製造生產進行減碳、儲能的可行方式及案例」,協助臺商朋友瞭解綠能科技的潛在商機,並與國內專業科研單位搭建綠色轉型的交流平臺。

海基會詹志宏副董事長兼秘書長表示,氣候變遷是全球必須共同面對的重要課題,在商業層面上,各國紛紛就碳排訂定規範,並影響貿易規則,淨零碳排已然成為臺商未來在大陸經營及布局全球的關鍵要素。海基會特別聚焦綠能科技,辦理參訪活動,不僅強化體驗及交流的深度,更是貼近臺商的需求。

為瞭解企業進行減碳、儲能的可行方式,海基會邀請工研院綠能所陳漢炯經理進行專題簡報,從「盤查」、「節能」、「儲能」的技術及設備,介紹企業縮小整體能源使用的方式,並分享政府相關部門的輔導措施。同時建議業者可多利用國內相關科研機構的資源,與政府合作,致力落實各項減碳措施。淨零碳排應作為企業整體營運的一環,循序漸進,布局中長程之減碳計劃。

經由實地的觀摩與接觸,參與臺商對沙崙科技示範場域提供的服務展現高度興趣,對大亞電線電纜股份有限公司綠色轉型的成功經驗更是大表讚嘆,進一步瞭解綠能科技在企業永續經營中的重要性。海基會將持續精進,繼續帶給臺商朋友更專業、更契合產業脈動的服務。

「企業製造生產進行減碳、儲能的可行方式及案例」專題實況,請直接點選以下連結收看,課程投影片如檔案下載,歡迎多加利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