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關懷蘇州台商參訪團參訪報告

  • 更新日期:109-08-23

報告單位:海基會

報告時間:101年11月

壹、 前言

  本會高副董事長兼秘書長於本(101)年11月22日至24日率領海基會經貿處副處長鄧岱賢、劉慧玲科長、葉耀嵐高級專員等一行4人前往上海、蘇州探訪台商,並出席東曜藥業有限公司廠房落成暨開業典禮。

貳、 行程紀要

一、 11月22日(星期四)

(一) 中午,參訪團一行飛抵上海

(二) 下午,參訪上海大千生態莊園

(三) 晚間,會見上海市委常委沙海林

二、 11月23日(星期五)

(一) 上午,前往蘇州。參訪欣日興精密電子(蘇州)有限公司、宏全企業(蘇州)有限公司。

(二) 中午,與蘇州台商座談、午餐。

(三) 下午,參加東曜藥業有限公司廠房落成暨開業典禮。

三、 11月24日(星期六)

(一) 上午,參觀拙政園、蘇州博物館。

(二) 下午,搭機返台。

參、 辦理成效

海基會籌組關懷台商訪問團的主軸除了傾聽台商心聲、加強與台商溝通聯繫,也協助台商掌握兩岸合作商機、轉型升級進入大陸內需市場,並鼓勵台商回台投資。此行高副董事長一行赴上海、蘇州等地進行3天參訪,期間除了參訪台資企業外,並與蘇州台商茶敘。對於台商在大陸經營所面臨的問題,包括融資、稅費、參與大陸內需市場、人身安全問題等,海基會將與大陸相關單位溝通解決。需要我政府協助或是需要兩岸協商的部分,海基會也將問題帶回台灣,函報政府相關單位,為台商解決問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