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2013大陸台商端午節聯誼晚宴」 林董事長致詞內容

  • 更新日期:109-12-10

台企聯郭總會長、世界台商總會聯合會李總會長、各位台商會長跟台商領袖、全國商業總會張理事長、全國工業總會何常務理事、經濟部卓次長、交通部沈次長、財政部許次長、農委會副主委,以及其他各部會的首長、各位貴賓、各位媒體朋友們,大家晚安、大家好!
  首先,非常歡迎大家回來台灣過端午,與家人團圓,海基會也利用此時機舉辦「2013大陸台商端午節座談聯誼活動」,承蒙大家踴躍出席,我謹代表海基會及共同主辦單位,對各位表示由衷感謝與最熱誠的歡迎。
  台商朋友在第一線非常辛勞,在各地為兩岸的經濟發展、就業機會、外匯、稅收與關連產業發展付出心力,有非常高的成就與很大的貢獻,在此我要表示敬佩與感謝。
  關於台商朋友的貢獻,我在很多場合都與大陸重要領導人溝通過一個觀念,台商是最殷實的,你好好照顧台資企業,他們只要有成就都會照顧員工、合法繳稅、帶動關連產業發展,賺取外匯。因此照顧台商,就是照顧兩岸的就業機會,提升稅收與外匯,帶動關連產業發展。對台資企業的發展,兩岸政府要共同扶一把,渡過國際經濟不景氣的階段,讓兩岸經濟能更蓬勃發展,產業交流合作有更好的境界。對於這些,大陸的各級領導也都贊同,並表示這是他們的既定政策,也非常感謝台商帶來大陸的經濟發展,讓大陸成為全球第二大的經濟體,外匯全球第一,輸出全球第一,輸入全球第二,並從世界工廠邁向世界市場,既是世界工廠,也是世界市場。
  台灣的經濟發展也相當有成就。IMD最近的評比,台灣名列前茅,全球競爭力排名第11,政府效能第8,企業效能第10,而且我們是全球投資最沒風險的4個經濟體之一。兩岸互利雙贏,未來要繼續優勢互補、分工合作、相互提升,為兩岸人民共創更多福祉,共享更多和平紅利。
  過去五年,由於兩岸的交流緊密,兩岸關係已經處在60多年來最好的時刻,和平、穩定、繁榮、發展的新局上向前精進。對於台資企業的付出,與各位台商朋友的貢獻,我在此表示敬佩與感謝。
  只要各位台商朋友認為海基會該做什麼,我們就做什麼,有任何需要海基會付出的,我們一定全力配合,需要我們與陸方溝通的,我很願意為大家服務,使大家投資順利,讓兩岸交流發展使全球刮目相看,兩岸企業合作、交流互惠的成果可以引領全球發展。
  最後再次表示由衷的歡迎,以後常到海基會來坐坐,我們會竭誠做好服務的工作,祝大家健康快樂、幸福美滿、企業鴻圖大展,祝福兩岸和平穩定、繁榮發展、不斷精進,謝謝。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