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2015大陸台商端午節座談聯誼晚宴」 林董事長致詞內容

  • 更新日期:109-12-10

陸委會夏主委、經濟部鄧部長、工業總會許理事長、商業總會賴理事長、台企聯郭總會長、張榮譽總會長、張監事長,各位台商會長、各部會首長,大家晚安、大家好。
  非常感謝大家熱烈參與今天的座談聯誼活動,早上座談時各位提出的意見,我們都已經紀錄下來,還沒有提出的也歡迎之後用書面提出來,有任何需要海基會與各部會服務的地方,我們一定會做好服務的工作。
  下午大家參觀了內湖科技園區、南港軟體園區,這些都是對於產業轉型升級非常重要的園區,陸方高層來台時,也一定會參觀這兩個園區。這次我們特別安排這個行程,假使台商朋友有需要園區協助的,我們一定能為大家提供轉型升級必要的服務,需要海基會共同促成推動的,我們也都願意來服務。
  兩岸未來的發展,一定會朝和平、穩定、繁榮、發展方向邁進,兩岸領導人都已經做了非常重要的政策宣示。海基會在政府授權下,把協商、交流、服務三大任務做的更理想,有任何不足的地方,歡迎台商朋友提供寶貴意見給予鞭策,我們會努力讓台商有更好的投資環境,有任何的困難,我們會透過政府的整體服務體系來協助解決。
  我在幾個場合曾說明過,未來大陸會進入既競爭又合作的時代,台商要在大陸能繼續引領發展,一定要不斷轉型升級。轉型升級除了陸方政策上支持外,我方已經有十幾個智庫在協助、診斷、提供建議,好好運用台灣這些智庫,可以幫忙大家轉型升級。能跟上步伐的,就能繼續發展,假使跟不上步伐,將來還會有「一帶一路」這個新藍海,好好掌握契機,也能有更大發展。
  有許多青年朋友,很希望能到台資企業裡服務,發揮才華、施展抱負,今年5月16日有多家台商企業舉辦了菁英招聘會,給即將畢業的台生、陸生許多機會。今年11月,我們會與33所私立大學再辦一次,在座各位的企業如果需要人才,希望可以多多支持、給予協助,讓台資企業能找到優秀人才,青年朋友也能找到發展才華的機會,感受到台商與政府的關懷與支持。
  最後祝福所有台商朋友佳節快樂,事業鴻圖大展、家庭幸福、生活美滿,謝謝。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