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2015大陸台商秋節聯誼晚宴」 林董事長致詞內容

  • 更新日期:109-12-10

陸委會夏主委、經濟部卓次長、財政部許次長、台企聯郭山輝總會長,各位台商領袖、台商會長,各部會首長,各位媒體朋友及所有貴賓,大家晚安,大家好。
  首先要再次先祝福大家中秋節快樂,今天的秋節聯誼活動剛好碰到颱風來襲,不過現在颱風已遠離,今天的行程調整造成大家不便,特別在此表示歉意,而大家仍然踴躍出席盛會,代表了各位台商領袖非常團結,對未來深具信心,未來我們一起共同努力。
  現在台資企業在大陸已投資超過93000多個項目,為大陸至少創造2千萬以上的就業機會,這對大陸的稅收、外匯都有非常重大貢獻,這是台資企業創造的佳績,也為台灣人在大陸提供很好就業機會,為台灣經濟發展有很大的貢獻,在此我對台資企業與台商領袖的貢獻與成就,表示由衷敬佩與感謝。
  台商在投資興業過程中,一定會面臨很多問題,海基會、陸委會與政府各部門都會做大家最大的後盾,只要有任何需要服務的地方,可以隨時與海基會聯繫,海基會會協調各部會做最好解決。有需要陸方服務的,我們會透過海協會的平台來協調,假使有涉及需要列入兩岸協商議題的,只要是對兩岸人民有幫助的,一定會在陸委會授權下推動,增進兩岸人民福祉。
  現在大陸正在進行十三五規劃,馬上就要定稿,我日前碰到張志軍主任與陳德銘會長,都向他們建議要聽取台商意見,好的意見要納入規劃。我剛才也特別拜託郭山輝總會長,匯整台商建設性的意見,提供給陸方規劃時參考,將來也有助於台資企業投資興業發展。我也向陸方建議,一旦定稿後一定要向台資企業各位台商領袖多宣導、多說明,讓大家充分了解,才能掌握新的政策機遇,將來投資興業才能有更大發展。
  陳德銘會長已決定從十月份開始,會從西北路線,也就是陝西、寧夏、甘肅開始安排一帶一路的考察,協同台商領袖參與,在過程中由當地領導說明一帶一路的商機,大家有疑問可以即時提出互動,讓台商可以了解機遇所在,審慎評估風險,謀定而後動,尋找新藍海,我們希望大家多掌握機遇。
  最後再度感謝大家來參與秋節活動,未來在服務過程中,有需要海基會努力的,歡迎大家隨時指教,我們會在陸委會指導下做最好的服務。祝福大家事業鴻圖大展、健康快樂、幸福美滿、快樂成功,祝福兩岸和平穩定、繁榮發展、不斷向前精進,謝謝。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