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第九屆董監事第六次聯席會議 林董事長致詞內容

  • 更新日期:109-12-10

許副董事長、施副董事長、周副董事長、林監察人、各位董監事,非常感謝並歡迎大家撥冗出席第九屆第六次聯席會議。承蒙大家支持與鞭策,海基會業務推展順利,我在此扼要報告。
  海基會的三大任務是協商、交流、服務。在協商方面,兩岸兩會第十一次高層會談簽署兩項協議,其中兩岸飛航安全與適航合作協議,已經在去年底正式生效。
  在交流方面,兩岸的互訪交流,在一月十六日以後依然正常運作,例如春節期間,大陸京、津、冀三個省市的台辦主任都來台舉行文化交流活動,同時也來關懷南部的地震災情,讓人感到兩岸患難見真情。本會今年因工作忙碌,到三月份還沒出訪過,目前大陸已有很多單位邀約,希望我們四月份出訪,相關行程還在安排中尚待最後確認,我們會在撙節經費的原則下進行交流活動。目前海基會與海協會互動良好,聯繫、溝通、交流非常順暢。
  在服務方面,去年底海基會正式建立APP,提供包括經貿、法律、兩岸學生等各方面的完整資訊,提高服務品質與效率。無論是協商、交流還是服務,海基、海協兩會間互動良好,溝通管道依然非常暢通。
  春節期間台灣南部發生地震災情,讓我們感到哀傷與遺憾,然而兩岸患難見真情,這次沒有陸籍人士傷亡,但有大陸配偶遇難及受傷,我們在過年期間與海協緊急通話聯繫,協助家屬來台奔喪、探視,做好各項服務工作,海協會也捐了人民幣五百萬關懷賑災,加上各地台商與在台陸企踴躍捐輸,所有捐款總共將近新台幣一億,海基會已經轉交政府主管機關幫助災民。
  我非常期待,今後海基會能繼續順利推展協商、交流、服務的業務,為兩岸人民創造更大福祉,為兩岸和平發展大局奠定堅實基礎,非常感謝董監事給予鞭策指導,使本會會務推展順利。今天有兩項特別的議程安排,第一項是有部分董監事出缺需要補選,第二項是本會預算經立法院審查後有些調整,要提請董監會支持。再度感謝各位董監事指導,謝謝。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