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2017大陸台商秋節座談聯誼活動」聯誼晚宴 田董事長致詞內容

  • 更新日期:109-12-10

陳副總統、張主委、陳市長、賴理事長、張榮譽總會長、大陸台企聯及台商會長們,各工商團體領袖,各位女士、先生們,大家晚安,大家好。
  中秋節又稱團圓節,台商回娘家,人逢喜事精神爽,月到中秋分外明。海基會總是以辦喜事的心情,歡迎台商回鄉團聚。這次我們在高雄舉辦秋節座談聯誼活動,我們希望讓各位台商來見證,高雄市多年來在陳市長努力經營下的政績。
  高雄目前正在推動重大的經濟轉型工程,今天上午我們透過「亞洲新灣區」的參訪,乘坐輕軌,了解南台灣的投資熱點。中午安排座談與簡報,我們邀請財政部、金管會、經濟部、陸委會的官員,就台商關心議題回應。我們也請高雄市經發局的曾局長,介紹高雄的投資環境。座談會上,台商分享在大陸的經驗,提出在大陸經商所遭遇的困難,為台商跟政府相關官員提供互動平台。
  今天晚上的的聯誼餐會,我們邀請一位神秘嘉賓,他是以前海基會的董事長,也是陳水扁總統執政時期的行政院長,也是我當時擔任外交部長時的長官,今天在高雄舉辦,我一定要歡迎他們賢伉僚出席晚會。我們也邀請世界台商會、各大工商團體負責人,以及高雄在地工商團體領袖,大家可以利用此機會與老朋友交談,更可以認識一些在地的新朋友。
  這次活動要特別感謝高雄市政府,承蒙高雄市陳市長及市府同仁鼎力支持,才能圓滿順利舉辦,在此我代表海基會向陳市長表達誠摯的謝意。
  各位都知道中共十九屆黨代表大會就要召開,大陸領導班子權力勢必更加穩固,我們希望未來大陸高層更有信心,能夠釋出善意,推動兩岸和平穩定的關係。
  最後,敬祝大家身體健康,事業興隆,萬事如意,謝謝大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