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陸委會致在大陸台商朋友一封信(92.6.30)

  • 更新日期:109-07-31

各位在大陸的台商朋友:


經過大家的齊心努力,台灣SARS疫情已獲得有效的控制,依據衛生主管機關指出,台灣最後一個SARS發病病例是在六月十五日,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預期台灣可以在近日內從世界衛生組織「最近有SARS地區性傳播的地區」名單中除名。

各位台商朋友兩個多月以來全力配合政府入出境管制措施,對於台灣今天能有效控制疫情有重要的貢獻,本會再次感謝大家犧牲生活上的不便,支持政府控制SRAS疫情。

有鑒於台灣地區疫情獲得有效控制,政府也配合調整入出境管制措施,以「自我健康管理」替代入境者居家隔離措施,一方面,能防範SARS疫情死灰復燃,另一方面,也可以讓國人儘速恢復正常生活及活絡台灣的經濟活動。由於大陸地區的疫情不是充分透明化,連世界衛生組織專家都表示有百分之七十的病人無法找到感染源,這是值得我們大家高度重視的,「自我健康管理」可以說已是最小且必要的防疫措施,希望社會各界能夠充分地支持配合。

我們接受了衛生專業人士的建議,決定對大陸地區以三個潛伏期作為調整管制的時間點,也就是大陸的最後一個發病案例日起三十天為考量點,雖然比世界衛生組織標準多了十天,但是為了確保台灣地區的安全,相信大家可以耐心等待七月四日的到來。

共同走過艱辛,才會感覺到成果的可貴與甜美,對於各位的耐心與支持,我們致上最深的感謝。

最後,敬祝大家平安、健康、事業順利。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 敬上

九十二年六月卅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