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田董事長出席「關懷陸配暨暑期親子活動」致詞內容

  • 更新日期:109-07-23

海峽交流基金會新聞稿

106年第024號新聞稿

時間:106年7月21日

聯絡電話:海基會綜合處梁小姐(21757124)、池先生(21757125)

陸委會張主委、林委員、移民署李組長、中華救助總會張理事長、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鍾會長、在座陸配好朋友、小朋友們,各位媒體朋友,大家早安!
  很高興今天有機會參加由陸委會、海基會共同主辦的「關懷陸配暨暑期親子活動」,兩岸關係從無到有,已經差不多30年。在這過程中兩岸人民交流互動,必然會有婚姻關係,兩岸通婚人口也不斷增加,到目前為止估計已有將近38萬對。而到今年5月底,取得台灣身分證的陸配朋友們已經超過12萬人。
  不管是來自於何方,既然都來到台灣,台灣就是你們的家,我們都是一家人。在座有很多就讀國中、國小的第二代,跟你們一樣的年輕朋友也有接近8萬人。不管是母親還是小孩,你們在台灣生活、融入台灣多元社會,這過程中必然有一些問題需要各方面協助共同解決,海基會就是為各位提供服務,幫助你們處理問題的官方授權機構。今後不管你們面臨什麼問題,我相信台灣政府和民間各界團體,都會努力盡量來協助大家,希望大家在台灣可以溫馨、順利的生活。
  我希望在位各位以後都能跟海基會時常保持聯繫,陸委會、海基會都會繼續辦理類似活動,只要是對陸配及第二代的年輕朋友有幫助的,我們都很願意做。今天的活動,目的是要拉近相互之間的距離,希望我們能打成一片,像一家人一樣。祝福各位在台灣的生活能很順利,有任何問題我們都會盡力幫忙解決,謝謝大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