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舉辦「106年台生研習營」 協助台生適應赴陸就學生活

  • 更新日期:109-07-23

海峽交流基金會新聞稿

106年第026號新聞稿

時間:106年8月10日

聯絡電話:海基會綜合處梁小姐(21757124)、池先生(21757125)

海基會本(10)日在該會舉辦「106年台生研習營」,邀請教育部、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內政部、國防部等相關政府部會說明大陸學歷採認及兵役處理事宜等相關政策與法令,安排學長以就學及生涯發展、各校台生會的服務經驗等議題,進行經驗傳承。
  延續十年來的傳統,活動中安排北京大學、北京體育大學學長分享台生就學經驗與生涯規劃;說明海基會為台生提供的相關服務,也安排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中山大學、武漢大學等校台生團體幹部分享就學與生活經驗,最後進行各校、各地區分組活動,由學長姐進行經驗傳承,解答初次赴陸就學、生活等方面的疑惑。
  海基會表示,本活動提供一個就學與生活經驗、法令與政策的對話平台,幫助新生與學長姐建立聯繫,適時解決相關問題。台生研習營為即將赴陸就學、生活的學生提供相關法令、赴中國大陸就學的經驗等全方位的資訊,俾能協助台生快速適應即將到來的就學生活與未來規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