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出席聯合公祭 向罹難者家屬表達哀悼致意

  • 更新日期:109-07-23

海峽交流基金會新聞稿

107年第005號新聞稿

時間:107年2月12日

聯絡電話:海基會綜合處梁小姐(21757124)、池先生(21757125)

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於今(12)日中午前往花蓮,出席花蓮震災聯合公祭。田董事長在公祭開始前,特別向陸籍罹難者的家屬表達沉痛哀悼之意,同時也向家屬保證,海基會一定會協助家屬妥善處理善後相關事宜,讓家屬能感受到台灣人的溫情。

田董事長表示,海基會在地震發生後,第一時間內就召開緊急會議、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協助家屬善後。陸委會、海基會、全聯會也組成聯合專案工作小組,全力協助傷者與遇難者家屬處理善後。

自地震發生以後,海基會立即派員前往當地,除了探視受傷住院的陸客以外,也關心房屋受損的大陸配偶。對於不幸罹難的陸客,海基會也派員陪同每一組來台的家屬,協處證件、交通、食宿等在台生活需求。

田董事長強調,海基會同仁配合政府相關單位及各界全力投入協助,儘力滿足不幸受災影響的大陸民眾及家屬之需求,也使他們能感受到台灣人的溫情,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