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台商抵制春節聯誼活動? 海基會:台商報名踴躍

  • 更新日期:109-07-23

海峽交流基金會新聞稿

107年第0089新聞稿

時間:107年2月14日

聯絡電話:海基會綜合處梁小姐(21757124)、池先生(21757125)

據媒體報導,有台商表示由於東航、廈航加班機被迫取消,導致無法返鄉,甚至因此決定不出席海基會台商春節聯誼活動,海基會今(14)日表示,經聯繫瞭解,台商返鄉過年幾無問題,僅少部分航點返陸機位尚有不足,海基會將持續協調協助台商解決問題。21日在台北舉行的台商春節聯誼活動,報名狀況十分踴躍,蔡總統也預計將親自出席。

海基會表示,21日舉行的台商春節聯誼活動,目前已有超過100家台商協會、逾200名會長或榮譽會長報名參加,報名情況與往年相比並未減少。

為協助台商順利返鄉,海基會已多次提醒台商,及早因應調整春節疏運期間機位安排,並提出六項因應方案,建立返台諮詢服務專線,全力協助大陸台商、台籍幹部及眷屬都能回家過年。迄今為止,來電請求協助的民眾僅有寥寥數通,海基會也在第一時間順利協助民眾洽訂返台機票,順利返台過年。

近日,海基會與受影響地區及鄰近地區台商協會多次聯繫,了解當地台商返台相關安排,獲知當地台商、台籍幹部及眷屬多已完成返台過年相關交通行程安排,均能順利返台回家過年。

行政院、民航局於13日亦指出,取消加班機所影響的8個航點,目前都還有空位,所謂「取消加班機導致無法返鄉」的說法完全是假議題。依民航局資料顯示,並未發現國籍業者刻意哄抬票價。民航局針對國籍業者訂有票價上限,這段時間並沒有業者違規。對於部分人士放話,所謂「訂不到返鄉機票」、「機票變貴」等說法,海基會深表遺憾。

海基會強調,大陸應以台商利益為優先考量,讓兩岸航空小兩會儘快進行技術性協商,我方協商大門始終沒有關閉。春節返鄉過年是台灣人高度重視的習俗,海基會與政府會盡最大的努力,全力協助所有鄉親順利安全返台過年,也能在與家人團圓之後,順利返回工作崗位。

海基會再次呼籲,海基會設有返鄉服務專線,若台商有返鄉購票的需求,可以撥打海基會返台諮詢服務專線(台商服務專線02-25337995、緊急服務專線02-25339995),將持續為民眾提供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