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李淨瑜探視李明哲 海基會:全程陪同

  • 更新日期:109-07-23

海峽交流基金會新聞稿 107年第012號新聞稿

107年第012號新聞稿

時間:107年3月23日

聯絡電話:海基會綜合處梁小姐(21757124)、池先生(21757125)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將於3月26日上午搭機赴陸,前往湖南省益陽市赤山監獄探視李明哲。海基會今天(3/23)表示,李凈瑜這次赴陸探視李明哲,海基會派專人全程陪同,協助辦理證照、通關等事宜。

  海基會表示,李凈瑜將於26日上午自桃園機場搭機前往湖南長沙,27日前往赤山監獄探視李明哲,預計28日搭機返台。

  李明哲去年三月間遭中國大陸指控涉犯陸方法律,並限制人身自由、起訴、判決有罪,迄今已逾一年。政府相關單位多次呼籲,應重視家屬探視的權利;海基會也持續積極促請陸方提供家屬探視便利,並提供必要的諮詢與協助。

  海基會指出,李淨瑜赴中國大陸探視,將安排一名同仁全程陪同,協助辦理證照、通關等,海基會也已聯繫當地台商協會,協助安排李女士赴陸探視期間相關事宜。

  海基會強調,為民服務一直是海基會的重點工作,必將竭力完成政府交付的任務,維護兩岸人民的權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