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李淨瑜順利探視李明哲

  • 更新日期:109-07-23

海峽交流基金會新聞稿

107年第015號新聞稿

時間:107年3月28日

聯絡電話:海基會綜合處梁小姐(21757124)、池先生(21757125)

海基會同仁於今(28)日下午,陪同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搭乘華航CI8507班機,自長沙平安返抵台灣。李凈瑜在機場受訪時,特別對海陸兩會人員表示感謝。

  海基會指出,這是李明哲判刑入獄後,家屬首次獲准探視,海基會派員全程陪同。海基會同仁與李女士於26日抵達長沙後,先前往湖南省看守所領回李明哲的書籍等私人物品。27日上午9 時許,海基會同仁陪同李女士前往赤山監獄,順利探視李明哲,雙方會面時間約30分鐘。

  依據中國大陸方面法律規定,以及湖南赤山監獄在李明哲入監後寄送給家屬的通知書,家屬有合法探視權利。海基會同仁此行也協助李女士,向陸方監獄管理單位瞭解家屬探視相關規定與應有權利。

  海基會特別強調,感謝長沙台商協會在食宿、交通等行政安排上給予的協助,讓李女士此行一切順利。

  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昨(27)日曾表示,李明哲是人權鬥士,我們高度重視自由、民主與人權,呼籲陸方儘快釋放李明哲。

  海基會說,未來仍會持續積極促請陸方提供家屬探視便利,並提供必要的諮詢與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