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辦理大陸台商子女夏令營 今登場

  • 更新日期:109-07-23

海峽交流基金會新聞稿

107年第020號新聞稿

時間:107年7月9日

聯絡電話:海基會綜合處梁小姐(21757124)、池先生(21757125)

為增進國人子女對台灣多元文化風貌的認識,由海基會主辦「2018大陸台商子女『探索台灣之美』夏令營」活動,自今(9)日起於台中朝陽科技大學隆重展開三個梯次,計有600多名台商子女報名參加,朝陽科大提供完善的軟硬體設備及相關行政工作,歡喜迎接台商子女「入厝」。
  營期間將帶學員走訪苗栗、雲林及台中等地,藉由室內研習課程及戶外參訪課程的規劃,讓台商子女對家鄉情感的連結緊密,親近這塊土地,深度領略台灣之美。活動規劃深受台商家長喜愛,在邁向第15個年頭的活動中,海基會持續發揮創意,吉祥物設計並製作相關紀念品,名為「灣仔」,由灣仔領軍帶領我們台商子女一起探索美麗的寶島,希望帶給學員耳目一新的認識與體會。
  本次活動承辦廠商典創國際有限公司特別精心安排苗栗台灣客家文化館、集元裕傳統文化藝術園區、大補內彈珠汽水觀光工廠、三義鴨箱寶;雲林布袋戲館、興隆毛巾觀光工廠、蜜蜂故事館;台中國家自然科學博物館、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霧峰林家花園、光復新村等深具人文特色之景點參訪。另外,也規劃品格教育、正體中文、台灣史地、原住民文化、食農教育等多元研習課程,寓教於樂。
  海基會本著營隊的教育性和互動性規劃,讓台商子女從活動中探索台灣之美,並培養獨立自主能力及學習團隊合作精神。這個夏天再次與輔導員大哥哥大姊姊們一起譜寫美好的回憶。從「心」出發,新的體驗、新的感受,一起戀戀台灣,為自己的青春與成長留下深刻的記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