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陸配就是台灣一份子

  • 更新日期:109-07-23

海峽交流基金會新聞稿

107年第024號新聞稿

時間:107年8月10日

聯絡電話:海基會綜合處梁小姐(21757124)、池先生(21757125)

為關懷陸配,陸委會、海基會今(10)日辦理「中國大陸配偶法院參訪及座談」活動,一同帶領中部地區陸配近40人參訪彰化地院,讓與會姊妹瞭解如何保障自身權益。此外,立法委員洪宗熠、陳素月、林麗蟬,以及王惠美委員辦公室賴主任也到場共襄盛舉。

  法界出身的管副秘書長致詞時表示,去年轉任海基會後,結合司法資源創新辦理「逗陣繞法院」活動,陸續和陸委會與新北地院、高雄地院、臺中地院及澎湖地院共同合辦,邀請當地陸配團體負責人及幹部參訪法院,獲得熱烈迴響。

  管副秘書長指出,一直以來,海基會關懷陸配權益不遺餘力,扮演著第一線服務的角色,例如今年大年初二,同仁在深夜獲悉楊姓陸配姊妹遭夫家暴重傷住院,且發病危通知,立即協調移民署核發兩位陸籍女兒入台證件;年節結束後翌日,管副秘書長也特地前往醫院探視,很慶幸楊姓姊妹已脫離險境並恢復正常生活,兩位女兒更專程到會內致贈「真誠服務,情暖兩岸」感謝牌。

  陸委會蔡處長致詞時表示,臺灣是一個多元族群的社會,我們尊重來到臺灣每個族群,也會保障大家的權益。

  林麗蟬委員致詞時也特別對於陸委會、海基會長期以來關懷陸配權益,積極協助陸配的努力表示感謝。

  管副秘書長強調,陸配姊妹們遠嫁來臺,就是臺灣的一份子,非常感謝姐妹們願將心力奉獻、回饋臺灣社會,為臺灣注入一股新生命力、新活力。未來,海陸兩會也會持續共同努力來改善,為陸配姊妹們提供更多即時的服務與協助。

  在交流座談會上,陸配姐妹踴躍提問並提出諸多建議,與會的海陸兩會代表、彰化地院院長、庭長,以及移民署代表,分別就政策面、執行面、修法面提出詳細說明與具體回應。

  座談會尾聲,管副秘書長再次強調,海陸兩會未來定會持續共同努力,把對陸配姐妹的服務做到最貼心、最優質,也會將姊妹們的相關意見反應給各主管機關,大家一起來努力,共同維護陸配姐妹的權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