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啟用青年關懷專線 提供赴陸青年單一窗口服務

  • 更新日期:109-07-23

海峽交流基金會新聞稿

107年第029號新聞稿

時間:107年10月5日

聯絡電話:海基會綜合處梁小姐(21757124)、池先生(21757125)

海基會於今(5)日正式啟用「青年關懷專線」(02-21757047),提供赴陸青年更全面、周到的服務。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於致詞時表示,海基會是赴陸工作、求學的青年朋友最堅強的後盾,青年關懷專線提供單一窗口,一天24小時、一年365天不中斷的服務,隨時都有專人接聽、提供各項協助。

張董事長指出,過去這段時間,曾與許多在中國大陸工作、求學的青年朋友面對面座談。當地的社會制度、價值觀與台灣不一樣,想法也不同,台灣青年到中國大陸去一定會碰到瓶頸、困難,這時候海基會就扮演最重要的角色。

海基會與青年朋友一直持續透過電話、社群保持聯繫互動,了解在中國大陸生活的酸甜苦辣。從今天起,青年朋友在中國大陸遇到任何問題,都可以撥打這支專線,海基會與政府各部門會結合政府整體資源,提供全面性的服務。

出席今日活動的台生共有30餘人,其中3人上台分享過去與海基會互動的親身經驗,高度肯定海基會的服務成果,也期許海基會未來能持續提供青年朋友最好的服務。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教育部次長姚立德與相關官員也出席啟用儀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