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哀悼嚴凱泰病逝 張小月:感謝裕隆集團對海基會的貢獻

  • 更新日期:109-07-23

海峽交流基金會新聞稿

107年第030號新聞稿

時間:107年12月7日

聯絡電話:海基會綜合處梁小姐(21757124)、池先生(21757125)

海基會董事、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於12月3日不幸病逝,海基會今(7)日表示,本月6日已向嚴家發出唁函表達哀慟悼念之意。關於嚴董事長留下的董事席次,海基會表示,將會依據本會捐助暨組織章程,必要時會徵詢嚴家家人意願後,再視情況辦理。

  海基會7日舉行第十屆董監事第五次聯席會議,張小月董事長將在會中,表達對於嚴凱泰董事英年辭世的哀悼與不捨,也感謝裕隆集團對海基會的貢獻。

  海基會表示,嚴凱泰董事長母親吳舜文女士是海基會創會董事,擔任過第一屆與第二屆董事,嚴凱泰董事長自1996年起擔任海基會董事。裕隆集團20餘年來對海基會及兩岸關係甚為關注,海基會成立及興建辦公大樓時皆慷慨捐助,張小月董事長代表海基會,對裕隆集團的貢獻表達感謝。

  有媒體報導,所謂「因嚴凱泰色彩,未提出董事遞補人選」一事,海基會指出,海基會董監事會是由政府代表、基金捐助人、社會賢達等人士組成。嚴凱泰董事治喪事宜尚在進行,關於嚴董事長留下的董事席次,海基會表示,將會依據本會捐助暨組織章程,必要時會徵詢嚴家家人意願後,再視情況辦理,絕無媒體所稱「因政治色彩而不予遞補」之事。

  張小月董事長將在適當時機安排前往裕隆集團拜會,感謝裕隆集團與嚴凱泰董事對海基會的貢獻。對於嚴凱泰董事英年辭世,也將當面向家屬表達哀悼慰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