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陳雲林弔唁江丙坤 張小月:兩人情誼 令人感動

  • 更新日期:109-07-23

海峽交流基金會新聞稿 107年第033號新聞稿

107年第033號新聞稿

時間:107年12月20日

聯絡電話:海基會綜合處梁小姐(21757124)、池先生(21757125)

海協會前會長陳雲林今(20)日來台,下午到設置於海基會的悼念會堂弔唁江前董事長。本會張小月董事長、姚人多秘書長皆陪同到場,雙方彼此問候、自然互動,張董事長也特別祝陳前會長此行順利,一切順心,歡迎他再來台灣,期待後會有期。
  江前董事長於本月10日逝世,海基會配合家屬意願,在2樓公亮廳設置悼念會堂供各界弔唁。海協會前會長陳雲林於今日上午搭機來台,下午前往海基會,向江前董事長表達悼念之意。
  張小月董事長表示,江前董事長在兩岸關係發展過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他生前與陳前會長舉行過8次會談、簽署18項協議,兩人有非常多次的交流往來。這次陳前會長特地來台弔唁,大家都能感受到他們兩位的深厚情誼,令人感動。
  張董事長指出,這次陳前會長前來弔唁,是很單純的事情。過去兩會領導人辭世時,都曾相互表達哀悼,海協會汪道涵前會長也曾派代表來台弔唁辜前董事長。這次陳前會長一行來台的相關安排,海基會及各相關單位都全力提供協助。
  張董事長表示,今天,海基會盡地主之誼,接待遠道而來的陳前會長,海基會的原則是人道、便利、效率,過程符合禮節、合於情理。她跟陳前會長彼此問好,自然的互動,也祝福他此行順利,一切順心,歡迎他再來台灣,期待後會有期。
  張董事長表示,兩岸多交流、多溝通就是好的。兩岸人民往來非常頻繁,牽涉的議題複雜多元,雙方都應該以人民為念,共同維護兩岸民眾的權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