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蔡總統關懷陸配 張小月:海基會是陸配的娘家

  • 更新日期:109-07-23

海峽交流基金會新聞稿

108年第001號新聞稿

時間:108年1月24日

聯絡電話:海基會綜合處梁小姐(21757124)、池先生(21757125)

海基會於今(24)日中午在2樓公亮廳舉辦「關懷陸配親子春節活動」,邀請蔡總統、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共同出席,與陸配們一起提前歡度春節。

  張董事長致詞時表示,非常感謝所有陸配為台灣的付出與貢獻,希望大家都把台灣當做第二故鄉,海基會永遠是陸配們的娘家,最堅強的後盾。

  時值歲末年終之際,海基會邀請過去曾實地關懷過的兩岸婚姻家庭,與平時熱心公益的陸配團體幹部、共同提前歡度春節,總共約40人出席活動,其中包括10餘位陸配子女。蔡總統特地來到現場,關心陸配們在台灣的生活情況。

  在活動過程中,蔡總統詢問陸配在台的日常生活、小孩的教育情況, 也特地告訴陸配們,政府非常重視新住民的權益,這幾年已有許多法令修改放寬限制,希望各位在台灣都能有家的感覺。在場許多小朋友是第一次見到總統,非常興奮的大聲問候,總統也一一致贈紅包祝賀新年快樂。

  活動結束後,蔡總統參觀海基會會史館,視察海基會日常工作業務,向海基會同仁加油打氣,也感謝海基會一直以來用心努力的為民眾服務。

  海基會表示,關懷兩岸婚姻家庭一直是海基會重點服務工作,希望透過關懷活動,讓陸配能感受政府的重視與用心。

※張董事長致詞全文如下:
  陸委會陳主委、海基會姚副董事長兼秘書長、各位現場的新住民團體幹部與姊妹們,大朋友、小朋友們以及海陸兩會的同仁們,大家好。

  今天非常歡迎各位來到海基會,過幾天要送走狗年,歡迎金豬年到來。這一年來,我去過澎湖、台中、高雄等地,跟很多陸配朋友見面。我記得有一次一起圍爐,聽到許多陸配姊妹很感人的故事,為愛走天涯,嫁到台灣來,靠自己力量在台灣闖出一片天,為台灣做出各種不同的貢獻。

  服務是海基會最重要的工作,感謝陸委會的贊助支持,海基會已經跟兩萬四千多位陸配建立電話聯絡網,也有很多陸配加入line群組,我們都透過這些電話、網路群組,隨時把政府相關政策及訊息告訴大家。

  希望大家來台灣後,都能把台灣當做第二故鄉、當做娘家。再過幾天就要過年,每逢佳節倍思親,祝大家新春快樂、心想事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