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舉辦台校教職員感恩餐會 張小月:希望有機會實地參訪台校

  • 更新日期:109-07-23

海峽交流基金會新聞稿

108年第003號新聞稿

時間:108年1月29日

聯絡電話:海基會綜合處梁小姐(21757124)、池先生(21757125)

海基會於今(29)日中午在台北國賓大飯店舉辦「大陸台商子女學校教職員春節感恩餐會」,感謝3所大陸台校教職員的辛勞奉獻。張董事長致詞時表示,即使兩岸政治面有不同立場,文化交流仍應更加頻繁、深入,未來也希望有機會能赴大陸實地參訪台商子女學校。
  海基會已是第10年舉辦本活動,利用台校教職員在寒假返台的時間,於過年前夕舉辦感恩餐會,向東莞台商子弟學校、華東台商子女學校及上海台商子女學校等3所台校的教職員表達感謝。
  張董事長表示,中國大陸與台灣的制度、想法、價值觀都不一樣,台商子女學校提供台商子女們良好的教育環境,讓孩子們就像在台灣讀書一樣,能保有台灣的特色、價值觀。
  張董事長指出,海基會每年利用暑假舉辦的台商子女夏令營,每次都是一開放報名就額滿,去年就有606位小朋友報名參加。夏令營採用富有創意的教學方式,安排許多戶外活動、參訪台灣特色景點,讓孩子們從活動中了解到我們都是台灣人,能珍惜自由民主、豐富歷史文化知識,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張董事長也提到,海基會去年提供董事長獎學金,共有39位學生獲得鼓勵。海基會會持續和台商學校一起努力,協助解決面臨的問題與困難。
  張董事長特別強調,希望有一天能實地參訪各校,儘管兩岸在政治面有不同立場,但文化交流要更加頻繁、深入的繼續下去。
  餐會中3所台校教職員也分別安排了舞蹈、歌唱等表演節目,各校也特別將一年來的生活點滴,製作成影片播放,全場氣氛熱鬧、溫馨。
  今天共有東莞台校90餘人、華東台校50餘人、上海台校40餘人等台校教職員,及政府機關代表共約200人出席。海基會姚人多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陸委會陳明祺副主委、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畢祖安司長、台北市教育局洪哲義副局長、東莞台校葉宏燈董事長、華東台校王先念校長、上海台校楊奕蘭董事長均出席與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