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21日舉辦「大陸台商子女學校教職員春節感恩餐會」

  • 更新日期:109-07-23

海峽交流基金會新聞稿

109年第001號新聞稿

時間:109年1月21日

聯絡電話:海基會綜合處池先生(21757125)

為了感謝三所大陸台商子女學校教職員對台商子女的愛心與付出,海基會於本(109)年1月21日(星期二)中午12時在台北國賓大飯店國際廳舉行「專鼠感謝您 大陸台商子女學校教職員春節感恩餐會」活動,場面倍感溫馨熱鬧。

海基會指出,本次活動係第11年舉辦,海基會透過社群平台聯繫,與三所台校及台商家長交流,關懷身處在大陸的台商子女教育與生活,並偕同政府相關部門共同努力,讓台商子女享有在台灣一般的學習環境,讓廣大台商家長安心。

本次活動邀請東莞台商子弟學校、華東台商子女學校及上海台商子女學校的教職員,利用返台團圓前夕,齊聚一堂,並為活動預錄賀歲影片,也回顧過去一年教學行政的成果。海基會也特別情商台商家長及子女,透過影片表達對教職員的感謝,內容用心、溫馨、暖心。各校教職員以及教育部、陸委會等相關政府部會代表超過200人,共襄盛舉。

海基會亦將繼續支持與協助台商學校,願新的一年,為兩岸教育的土地,持續種下真理、善良與美好,為兩岸教育交流與發展志業耕耘。

張董事長致詞內容如下:

陸委會陳明祺副主委、教育部畢祖安司長、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洪哲義副局長、東莞台商子弟學校葉宏燈董事長、華東台商子女學校王先念校長、上海台商子女學校楊奕蘭董事長、各位老師、各位嘉賓,大家好。

每年到農曆春節,就是海基會向大家表達感恩、感謝的時刻。在中國大陸辦學並不容易,為了奔波於中國大陸和台灣之間的台商朋友,讓他們的孩子們能受到好的教育,我非常佩服葉董事長及在座的各位董事、校長、老師們,懷抱著理想、堅持,在中國大陸克服種種困難,給孩子們最好的教育。

我們也看到,這些年來成果非常豐碩,去年夏天海基會舉辦「台商子女夏令營」,一開放報名就馬上額滿,總共有606位孩子們參加。這些孩子們平常在台商子女學校受教育,趁著暑假時間回台參加活動,可以了解台灣的文化、歷史、風土民情,我們還特別安排參訪總統府的行程,與陳建仁副總統交流,了解台灣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的藍圖。夏令營的結業式,我們第一次安排在海基會,希望讓孩子與家長可以更加了解海基會的角色與功能。

海基會要做往來兩岸間的人民最好的橋樑、最好的後台、最好的靠山。現在兩岸關係的確不容易,面臨新的挑戰,總統在當選之夜已經伸出和平的橄欖枝,只要是和平、對等、堅持民主的原則,我們非常願意和中國大陸溝通、對話。在座的董事、校長、老師們穿梭在兩岸之間,都是穩住兩岸和平穩定的橋樑,扮演和平鴿的角色。

期待未來,海基會依然會肩負重要的責任,我們會繼續自我鞭策,與在座各位繼續加強合作,為了台商下一代子女努力。新春將至,祝大家新春快樂,闔家平安,有數不盡的幸福、數不盡的美好,謝謝各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