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關懷不間斷 團購鮮蚵挺陸配

  • 更新日期:110-05-05

海峽交流基金會新聞稿

109年第006號新聞稿

時間:109年5月27日

聯絡電話:海基會綜合處池先生(21757125)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委員今(27)日上午考察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全程陪同,參訪過程中,發現辦公室有一箱鮮蚵,引起大家好奇。海基會表示,這是法律處同仁向陸配陳女士採買,希望透過團購幫助陸配家庭。

新一屆內政委員會委員上午考察海基會聽取業務簡報、視察聯合服務中心、緊急服務專線、會史館,並參訪位在一樓的法律處辦公室。

另外,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台商經營受到影響,海基會也邀請台商與民意代表面對面交流,聆聽台商意見與心聲。海基會高度重視立委來會考察,除張董事長外,副董事兼秘書長姚人多、一級主管都全程陪同。

海基會指出,在嘉義東石養蚵的陳女士,從小出生在廣西,20歲以前未曾見過大海,嫁到台灣後,與夫家共同經營養蚵事業。除了養蚵外,有商業頭腦的陳女士也透過網路行銷,經營海蚵養殖體驗行程,「白水湖蚵學家」品牌逐漸闖出名號。

新冠肺炎期間,很多陸配與小孩滯留湖北無法返台,在海基會的協助下順利搭乘包機及定時定點航班返台。有一位陸配姊妹為表達感謝,特別帶著彰化家裡種的葡萄表達謝意,因為品質很好,海基會同仁還團購其葡萄。海基會一直與陸配姊妹保持連繫並聯絡感情,也用實際行動力挺她們。

海基會表示,新冠肺炎期間,海基會不眠不休協處滯留湖北、武漢民眾,總計接聽2600多通陳情電話,協助民眾搭乘包機及定時定點航班返台,共接回1400多位民眾。海基會是陸配的「後頭厝」(娘家),不論大小事都盡力協助、有什麼事請找海基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