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肯定台灣防疫 台商盼增加航點

  • 更新日期:109-07-23

海峽交流基金會新聞稿

109年第007號新聞稿

時間:109年5月27日

聯絡電話:海基會綜合處池先生(21757125)

本(27)日內政委員會召委陳玉珍率內政委員會到海基會考察,並舉行台商座談,計有大陸台企聯常務副會長陳錦龍等12名各地台商協會會長代表出席,陸委會陳明通主委、海基會張小月董事長及姚人多秘書長均出席座談會。

出席台商均高度肯定政府防疫作為,讓台商感到非常安心、驕傲。也期待疫情後兩岸的氣氛能夠和緩,才有助於雙方互利雙贏。

有多位台商會長表達,現今兩岸只開放北京、上海、廈門、成都4個航點,惟目前疫情已逐步獲得控制,台商最密集的珠三角及長三角地區直航航班仍未恢復,加上現有直航航點之檢疫政策對外地台商不甚方便,造成許多台商迄今仍未便返回大陸工作。許多企業復工、融資等問題都需要企業負責人親力親為,故希望能逐步復航,並優先考量恢復南京及深圳(或廣州)航點,便利台商們返回工作崗位。

此外,與會台商強調,台商及台籍員工都有往返兩岸的實際需求,隨著疫情的趨緩,希望能建立兩岸商務人士的便捷檢疫措施,能夠縮短隔離檢疫的時間。

與會台商們皆表示,希望政府能聽見台商的需求與心聲,體諒台商在大陸經營事業所面臨的難處,能審慎評估、實施相關的措施,讓受到疫情重創的台商及在大陸工作的民眾早日回到常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