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九十年大陸台商協會負責人春節聯誼活動己於二月二日在金門圓滿結束

  • 更新日期:109-07-28

有一百多位大陸地區各地台商協會負責人及主要幹部熱烈參加的「九十年大陸台商協會負責人春節聯誼活動」已於二月二日在金門圓滿結束。

  此次台商春節聯誼活動行程項目包括參訪金門料羅港、馬山觀測站、古寧頭戰史館及專題演講和專案報告等。昨(一)日下午全體與會人士在料羅港不只親身體驗並且見證了兩岸「小三通」實施的情形。這項安排主要想瞭解「小三通」對台商未來到底能提供何種具體協助。

  今(二)日上午由陸委會主委蔡英文與其他相關部會及地方首長在金門浯江飯店聯誼活動會場分別就「新世紀的兩岸經貿關係展望」、「兩岸經貿政策」及「金廈通航之辦理現況」進行報告,相信與會台商對兩岸經貿相關政策及其他事項已有更進一步的體認。

  十名大陸台資企業協會會長此次利用返台歡渡春節及赴金門參加台商春節聯誼活之使,事先特別向我方中央主管機關專案申請並獲准自金門直航廈門,彼等一行已於今(二)日下午三時許平安抵達對岸。由於此行之順利,台商會長們均非常感謝海基會及我方各有關單位之協助,海基會亦表示以後將慎重考慮向中央主管單位建議,研究通案許可台商自金馬直接前往大陸地區之可行性,以便對台商提供更為實質有效的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