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因奇比颱風發生船難的大陸輪船「廣源」號,罹難者家屬已在海基會及政府各機關、我方紅十字會等的協助下,順利完成部分遺體的認屍、火化等善後事宜

  • 更新日期:109-07-28

今年六月下旬因奇比颱風發生船難的大陸輪船「廣源」號,罹難者家屬已在海基會及政府各機關、我方紅十字會等的協助下,順利完成部分遺體的認屍、火化等善後事宜,在今(十六)日中午離境,返回大陸。

  海基會指出,七月六日在接獲陸委會指示後,該會即秉持人道優先的立場,積極展開罹難者大陸家屬的接待規劃作業,週詳安排所有善後事宜。幾經聯繫後,大陸家屬於七月十一日抵達台灣,隨即在海基會的接待下,一步步展開善後事宜。

  由於尋獲之十三具罹難者遺體經海水浸泡,難以辨認,故在檢察官指示之下,立即展開精密的檢驗工作,以籍由科學證據,確認罹難者身分。為配合家屬停留時間,相關檢驗單位二十四小時加班趕辦DNA檢驗核對工作,連續數日。經精確比對後,檢察官對確認之七具遺體身分,核給證明准予火化,其餘六具則指示須等待大陸方面後續提供相關資料供我方繼續比對,以作進一步處理。

  此行,雖然為了等待檢驗結果與比對工作,大陸家屬在主管機關核准下,較原定多停留兩天,但是終得以順利迎回七位確認身分罹難者之骨灰,海基會對此表示欣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