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七月十六日凌晨,廣東省佛山市某五金化工廠遭歹徒闖入,二名台商慘遭殺害,再度凸顯台商在大陸之人身安全問題嚴重

  • 更新日期:109-07-28

海基會表示,今天凌晨廣東省佛山市某五金化工廠遭歹徒闖入,二名台商慘遭殺害,再度凸顯台商在大陸之人身安全問題嚴重。

海基會指出,今天凌晨廣東省佛山市南海縣從事五金類台資廠遭歹徒闖入,公司負責人葉明義與台商友人侯國利,以及另三名大陸人士慘遭殺害,兇嫌逃逸;由於命案現場保險櫃已被打開,櫃內空無一物,疑似劫財殺人。

海基會接獲該案相關訊息後,已立即洽請佛山台資企業協會黃會長與在當地之家屬進行聯繫,協助遇害家屬與當地有關機關協調相關事宜;海基會也立即與在台被害人家屬密切聯繫,除協助家屬儘速趕赴大陸處理善後,並告知家屬善後應注意事項;同時,亦於當日函請大陸海協會轉知有關單位,應充分尊重、配合家屬意願,先妥為保存遺體並儘速讓遇害家屬探視;同時密切配合家屬處理善後事宜,並要求大陸方面正視此一案件,積極偵辦,全力緝兇,嚴懲不法。

海基會強調,隨著兩岸投資貿易日益頻繁,台商在大陸地區發生人身安全之案件有逐漸增加之趨勢,使台商在大陸地區的生命安全一再受到威脅,海基會除呼籲台商宜小心謹慎,注意自身安全外,也要求大陸方面能確實加強治安維護,有效保障台商人身安全,同時也希望兩岸儘速就台商人身安全與投資權益保障等相關議題展開協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