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秘書長許惠祐對中國廣播公司副總經理廖俊傑率同新聞部經理馮小龍及採訪組長楊菁惠,於七月三十一日下午前來海基會,陳請協調解決該公司節目遭大陸電台干擾事發表談話重點

  • 更新日期:109-07-28

中國廣播公司副總經理廖俊傑率同新聞部經理馮小龍及採訪組長楊菁惠,於今(卅一)日下午前來海基會,陳請協調解決該公司節目遭大陸電台干擾事,海基會許惠祐秘書長特別會見渠等一行,並發表談話重點如下:

一、兩岸開放交流已進入第十四年,各項交流中,新聞資訊交流的進度最為緩慢,原因與中共對內管制的觀念有關。但是中共在對內嚴格管理的同時,對外卻強力輸出,大作宣傳。對於不能積極配合中共宣傳基調的我方記者,在採訪上受到人為阻撓的事件,也時有所聞。因此,基本上,兩岸新聞資訊交流是處在一個相當不正常的環境。

二、我們是一個資訊開放的社會,對於中共透過各種管道,向我們輸出宣傳資訊,我們的政府和民眾具有民主的修養,不會加以排斥與杯葛。但是民眾享有視聽的權利,這是任何人所不能加以侵犯的,中共的宣傳一旦干擾到我們民眾的視聽權,我們必須立即要求中共方面改善。

三、我們希望中共要立即排除干擾中廣頻道的不當行為,更希望中共早日移除心理的障礙,開放兩岸的資訊交流,尊重民眾的視聽權,讓大陸民眾自行選擇資訊來源,才能使兩岸交流品質獲得真正的提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