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去函大陸海協會,就大陸漁船擅入我方海域並使用不法漁具作業事,協調大陸相關單位嚴格約束大陸地區漁民

  • 更新日期:109-07-28

海基會於日前去函大陸海協會,就大陸漁船擅入我方海域並使用不法漁具作業事,協調大陸相關單位嚴格約束大陸地區漁民。

  日前,海基會接獲澎湖縣政府函,告知有某大陸漁船擅入我方海域,並使用該縣公告禁用之三層網捕撈漁獲,漁獲中包括頻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綠蠵龜。為此,特函請該會協調大陸相關單位約束所屬漁民,勿再進入我方海域,並勿使用滾輪式拖網及三層網等不法漁具作業,以保障我方漁民權益及共同維護地球村海洋資源。

  海基會強調,對於大陸漁船近年來一再擅入我方海域,並違法使用我方公告禁用之不法漁具作業,濫捕保育類動物,致嚴重影響海洋自然生態平衡之情事,甚表遺憾;我方主管機關對於擅入我海域違法作業之大陸漁船,均依法予以扣押,並沒入其漁獲及漁具,海基會呼籲大陸方面能約束其漁民行為,以免觸犯我方法令。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