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大陸各地台商協會對台灣目前遭受「桃芝颱風」引發土石流侵襲之嚴重災害,發起大陸台商全面賑災捐款活動

  • 更新日期:109-07-28

大陸各地台商協會八月七日參加「經濟發展諮詢委員會議兩岸組北區座談會」,同時對台灣目前遭受「桃芝颱風」引發土石流侵襲之嚴重災害,發起大陸台商全面賑災捐款活動。
  日前台灣地區遭受「桃芝颱風」侵襲,造成嚴重災害。大陸各地台商協會於災後得知上情,紛紛向海基會表示:大陸台商對於國人遭此重大災難,咸感悲痛,並希望比照九二一地震發起全面捐款活動,共同來關懷飽受土石流威脅的災民,並協助災民度過難關、重建家園。


  八月七日下午,大陸各地台商協會受邀參加「經濟發展諮詢委員會議兩岸組北區座談會」,出席代表深圳台商協會江衍雄會長、北京台商協會謝坤宗會長、福州台商協會許俊達會長、昆明台商協會李志銘會長等在會中表示:此次災變,災情不亞於九二一地震,然而迄今各界捐輸情況卻相較遲緩。目前雖然經濟低迷不振,但台商們一想到災區殘破不堪,同胞家破人亡,卻遲遲未獲廣泛而積極的援助,心中萬分沉重。過去九二一地震時,大陸各地台商協會透過海基會共捐贈約二億元,現在仍需籲請各地台商協會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精神,積極對災民伸出援手,並亟盼拋磚引玉,激發各界發揮愛心,一起協助災民儘速復原與重建。而這份心意,獲得在場與會的大陸各地台商協會代表一致響應,並將擴大發起全大陸台商捐助活動。


  海基會表示,桃芝颱風重創台灣,為了協助受災戶重建家園,政府特別呼籲各界發揮愛心踴躍捐款,大陸台商協會響應捐款活動的這份情懷,十分難得。海基會將配合大陸台商協會統籌集中捐助款項與物資,送至南投、花蓮等嚴重災區,來救助災區之弱勢族群、受災戶以及貧困學生等。無情的土石流摧殘無數家園,風雨無情但是人間有愛,盼大陸台商們的這份同胞情誼與誠摯關懷,能撫慰亡者,並讓生者勇敢面對重建之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