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於八月十日去函大陸海協會,請其協調處理近日以來台灣部分廣播媒體節目屢遭大陸電台干擾的情況

  • 更新日期:109-07-28

繼中國廣播公司日前陳請海基會協調解決該公司節目遭大陸電台干擾後,海基會頃又接獲正聲廣播公司反映,該公司台中二台調幅六五七千赫遭大陸海峽之聲電台六六六千赫嚴重干擾,造成中部沿海地區收聽不良,影響民眾收聽權益。為此,海基會於今(十)日再度去函大陸海協會,請其協調處理近日以來台灣部分廣播媒體節目屢遭大陸電台干擾的情況。

  海基會強調,台灣是資訊開放的社會,對於大陸方面相關資訊並不會刻意排斥或杯葛,惟任何作為不能影響任何團體或個人合法權益。

  海基會表示,兩岸開放交流已進入第十四年,希望大陸方面立即排除干擾廣播頻道的不當作為,讓兩岸民眾自行選擇視聽資訊的來源,才能確保民眾視聽權益,雙方資訊交流的品質也才能獲得真正的提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