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於三月二十日去函大陸「中國公證員協會」,協調大陸方面儘速依「兩岸公證書使用查證協議」運作,以維護兩岸民間正常交流

  • 更新日期:109-07-28

海基會於三月二十日去函大陸「中國公證員協會」,就大陸有關單位拒絕受理我方人民持我方公證人所開具之單身認證書辦理結婚登記事,協調大陸方面儘速回復協議正常運作,共同維護兩岸民間正常交流往來,以保障民眾權益。
  日前,海基會曾接獲民眾反映指出,有人持我方公證人所開具之單身認證書辦理結婚登記時,大陸方面以我方法院之認證書上鋼印有中華民國等字樣為由不予受理。海基會除與大陸相關公證員協會繼續溝通,也持續將本案後續發展函告司法院及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等我方主管機關。

  海基會於函中強調,雙方相互寄公證書副本以供核驗,係依「兩岸公證書使用查證協議」辦理,已行之有年,大陸方面現突然以此為由拒絕受理,將使兩岸文書往來受阻,影響當事人權益。

  海基會呼籲大陸方面儘速依協議回復正常運作,以維護兩岸民間正常交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