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深圳台商愛心快遞活動於四月十八日下午展開

  • 更新日期:109-07-28

經由海基會協調聯繫,大陸深圳台商協會江衍雄會長等一行四人,於今(十八)日下午前往花蓮縣政府,捐贈新台幣一百五十萬元,做為籌建花蓮原住民兒童之家房舍經費。

大陸深圳台商協會成立於民國七十九年,以服務台商為宗旨,平時除了關懷會員廠商,協助處理投資經營的問題之外,會員之間也經常交流聯誼,因此凝聚了高度的向心力。當台灣發生九二一大地震時,深圳台商協會便立即動員,募集到新台幣三千萬元,並且捐出帳棚一千三百多具,電池四萬多個,迅速將愛心傳遞到災區。

去年桃芝及納莉颱風肆虐成災,危及到南投縣、台中縣、台北縣等地區,造成當地居民生命與財產的重大損失。大陸深圳台商協會在得知災情後,發起會員廠商捐款賑災,共募集約新台幣七百萬元。該協會已於去年捐出八十萬元交台北縣政府賑濟災民。今年年初,深圳台商協會委託海基會聯繫南投、台中等縣政府,共捐款三百二十五萬元,以協助受災民眾能夠順利過個平安的農曆年,並表達大陸台商關懷國內同胞的心意。

此次「深圳台商愛心快遞」活動,將愛心送到花蓮縣,幫助這些亟需關懷照顧的原住民兒童,讓他們能擁有安心成長的環境。今日下午的捐贈儀式,由深圳台商協會江衍雄會長以及副會長劉秋聲、鄭榮文、許峻銘等代表,前往花蓮縣政府,由縣長張福興代表接受捐款後隨即轉致花蓮縣原住民兒童之家;海基會經貿服務處處長廖運源並專程出席見證此次活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