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台商大陸生活手冊新聞稿

  • 更新日期:109-07-28

海基會與相關單位將於二月十日起在澎湖共同舉辦為期二天的「九十二年大陸台商協會負責人春節座談聯誼」活動,由海基會主編的「台商大陸生活手冊」亦準備在此次聚會中公開發表,作為贈送每一位返鄉與會台商代表的見面禮。

  屆時該手冊將由政府首長代表贈送給台商,於二月十一日上午的聯誼活動中,將安排台商協會會長介紹新編的手冊,預料會得到全體與會台商朋友不同程度的回響。

  由於台商經年在大陸地區從事商務活動,面臨的不只是經貿、金融與稅務的問題,其他有關入出境、教育、醫療、婚姻、人身安全、旅行交通、娛樂休閒及兩岸文書驗證等,也與台商的日常生活密切關聯。海基會為展現關心與照顧大陸台商的初衷,特別依據台商的需求,蒐集各種相關資訊後編輯成冊,提供作為查詢參考之用。

  該手冊內容計分十二章節,共一五九頁。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與陸委會主委蔡英文均為手冊題序,別具特殊意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