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受政府委託,統籌處理大陸各界有意捐贈我方醫療用品事宜,並且可以比照海外捐贈我政府機關醫療用品之規定,享有免課稅的待遇

  • 更新日期:109-07-28

海基會已在日前受政府委託,統籌處理大陸各界有意捐贈我方醫療用品事宜,並且可以比照海外捐贈我政府機關醫療用品之規定,享有免課稅的待遇。

  海基會指出,近日政府主管機關及本會接獲我方民眾代替大陸若干團體詢問,如果有意捐贈醫療用品協助對抗疫情,應如何送達我方處理。為此,海基會特別做了前述的說明。

  依據我國關稅主管機關之規定,海外地區捐贈相關醫療用品的受贈人如為政府機關,可以免徵關稅。政府為了方便大陸相關團體的聯繫,特別委託海基會統籌處理捐贈聯繫與受理事宜。海基會也指定了旅行服務處黃科長(電話:02-27187373轉505)及經貿服務處姜小姐(電話:02-27187373轉305)作為服務聯繫窗口。

  海基會已在五月二十一日正式函告海協會此一訊息,希望該會轉告大陸各相關團體。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