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近年來我方人民在大陸地區人身安全遭受侵害案件層出不窮,宋鈺一家三口不幸遇害案,更加突顯大陸治安問題,海基會提醒國人應重視大陸投資環境潛在的風險,民眾前往大陸應謹言慎行,注意自身安全

  • 更新日期:109-07-28

上海台商宋鈺一家三口本年六月二十三日清晨在上海閩行區虹井路住處,遭兩名持刀歹徒侵入搶劫殺害,引起國人極大的關注,海基會於當日接獲宋鈺友人報案後迅與被害人家屬聯絡,全力協助家屬前往大陸處理善後事宜,並洽請上海台商協會就近提供家屬協助,同時函請海協會儘速協調有關單位追緝兇嫌,嚴懲不法,並對家屬處理善後事宜提供協助。

大陸有關單位於六月廿五日宣佈全案偵破並宣稱已逮捕二名嫌犯,本會希望大陸方能儘速釐清案情,毋枉毋縱,將凶手繩之以法,以慰亡者在天之靈。

近年來我方人民在大陸地區人身安全遭受侵害案件層出不窮,此次宋鈺一家三口不幸遇害乙案,更加突顯大陸治安問題,海基會提醒國人應重視大陸投資環境潛在的風險,民眾前往大陸應謹言慎行,注意自身安全,並呼籲大陸有關當局應徹底改善治安,儘速就台商投資保障權益、司法協助等相關事宜與我方進行制度化的協商,以保障我方人民在大陸的人身安全與投資權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