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台商吳憲昌在大陸遭殺害,海基會致函大陸海協會敦促當地公安機關儘早緝兇破案,改善治安環境,並對家屬處理善後事宜提供協助

  • 更新日期:109-07-28

在東莞工作之吳姓台商,近日為裝潢住宅、購置汽車備有現款(約人民幣四十萬元)而遭歹徒覬覦,本年六月三十日凌晨四、五名歹徒結夥闖入吳君住宅行搶,並將其殺害。

昨(一)日家屬透過東莞台商協會向海基會通報本案有關情況,海基會接獲報案後迅與家屬聯絡,並請東莞台商協會就近協助家屬處理善後事宜,據家屬指稱,案發後,當地有關單位一直低調處理,並刻意封鎖相關消息,甚至家屬抵達東莞,要求見死者最後一面亦遭拒絕。經協調,家屬已如願得見遺體。目前家屬希望當地公安單位能積極追緝兇嫌,嚴懲不法,為此,海基會已於本(二)日致函大陸海協會敦促當地公安機關儘早緝兇破案,改善治安環境,並對家屬處理善後事宜提供協助。

日前上海台商宋鈺一家三口慘遭殺害乙案,引起台商和國人極大之關注,事隔七天,又再度發生台商在東莞遇害之不幸消息,此更加突顯大陸治安問題嚴重,海基會提醒國人應重視大陸投資環境潛在之風險,台商在大陸經營事業,也要多留意自身安全。對於在大陸地區接連發生數起台商重大命案,海基會並呼籲大陸當局應徹底改善治安環境,儘速與我方協商台商人身安全與投資權益保障、司法協助等相關議題,以謀求根本解決之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