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對溫秀琴女士案協處情形說明,並呼籲台商赴大陸投資除瞭解投資經營環境的風險外,也必須多付心力照顧經營家庭與婚姻生活,如有任何困難,可尋求當地台商協會團體協助,海基會也將持續對大陸台商暨眷屬在大陸生活上的需要與困難,提供相關的協助

  • 更新日期:109-07-28

頃據本(十)月十四日報載,台灣民眾溫秀琴女士指控,其夫係赴大陸投資某知名電腦公司邱姓總經理,為逼其簽字離婚,於去年中秋節藉口其罹患精神疾病,在上海找人將其押送至上海市精神衛生中心,五日後在上海台商協會與海基會的協助下出院,事後溫女士求助大陸公安未果,返台向台灣警方報案等情。

海基會表示該會係於去(九十一)年九月廿三日接獲溫雪香女士電告,其姊溫秀琴女士在上海市遭二男一女不知名人士「綁架」,強行架上出租汽車而不知所蹤,家屬為其人身安全憂心不已,請求協尋溫女士行蹤等語。該會遂透過上海相關單位與上海台商協會葉惠德會長協助下,於去年九月廿六日在上海市精神衛生中心尋獲溫女士,因該中心表示溫女士之前有數次看精神病的病例,並表示須監護人(即溫女之夫)同意,才可讓溫女士離院。惟邱先生不願簽字使溫女士離院。翌日經葉會長協調,在葉會長及當地衛生院的簽名保證下,上海市精神衛生中心遂同意讓溫女士離院。

經瞭解,本案涉及家庭糾紛,並衍生出其他法律問題。海基會呼籲台商赴大陸投資除瞭解投資經營環境的風險外,也必須多付心力照顧經營家庭與婚姻生活,如有任何困難,可尋求當地台商協會團體協助,海基會也將持續對大陸台商暨眷屬在大陸生活上的需要與困難,提供相關的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