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家屬陳情宋姓台商失蹤案新聞稿

  • 更新日期:109-07-28

海基會表示,日前我媒體報導台商家屬表示海基會否認渠陳情案,對此,海基會表示,在接獲家屬陳情宋姓台商失蹤案後,海基會已去函大陸海協會,請該會立即協尋宋先生下落。因此,宋先生家屬顯然有所誤會。

 海基會指出,為兩岸民眾提供相關服務,乃是該會之職責,基於多年來之處理經驗,該會已建立處理各類協助案件程序,包括:失蹤人員的協尋、證照遺失或過期之處理、人身安全緊急事件協助等,以便及時提供各界必要之協助。以協尋失蹤人員為例,半年來已受理三十九件個案,均依既定的程序立即處理,並專案追蹤大陸方面處理情形,半年來協尋之個案,已有十七件尋獲下落、平安返回。

 海基會表示,該會在受理每一件個案時,均會依據當事人或家屬之陳情函,以及電話或當面聯繫之結果,詳細了解事情發生過程及原因後,再針對可能狀況具體洽請海協會提供協助,並與當事人或家屬保持聯繫。以宋先生之個案而言,家屬之陳情及本會與家屬聯繫結果,顯示宋先生係單純之失蹤案,而非媒體所報導之「間諜案件」。

 對於遇有家人在大陸失蹤之個案,海基會表示均能深刻體會家屬心急之感受,該會針對每一件個案,也一向會以最快的速度,盡力提供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