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針對瀋陽台商張揚在大陸召開記者會之相關指陳,海基會提出說明,並呼籲大陸台商應避免過度介入政治活動,以免在大陸地區遭遇困難,也在國內引起不必要之爭議

  • 更新日期:109-07-28

有關瀋陽台商張揚在大陸召開記者會之相關指陳,海基會指出,瀋陽台商協會於八十九年七月間舉行會長改選,張揚先生當選會長。刑事警察局於九十年二月十五日函告海基會,指出台商張揚(即張益松)係我方通緝犯,海基會受主管機關囑託,於該年三月一日及九十一年四月九日、九月九日三度去函大陸海協會要求協助遣返,期間海基會對於張揚個人推薦或擬邀請大陸官員來台參訪等,均未予受理。


    關於大陸台商協會負責人春節座談聯誼活動,係海基會在每年三節舉辦之活動,海基會依例均發函邀請大陸各地台商協會會長及主要幹部返台參加,以加強對赴大陸投資廠商之溝通與服務,並非針對特定個人或個別事例,亦與司法程序無涉。


  海基會長期以來與大陸各地台商協會保持密切之聯繫與合作,對於各地協會及會長服務台商之熱誠與努力,表示感佩;對於極少數個人涉及不法情事,表示遺憾。海基會指出,兩岸政治情勢複雜,呼籲大陸台商應避免過度介入政治活動,以免在大陸地區遭遇困難,也在國內引起不必要之爭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