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說明東莞台商宋孟坤在大陸遇害身亡案之新聞稿

  • 更新日期:109-07-28

海基會於本(九十三)二月十八日凌晨接獲東莞台商宋孟坤家屬報案,略以宋孟坤在東莞市長安鎮開設玩具廠,二月十七日外出後即與家屬失去聯繫,嗣家屬發現該公司在香港上海商業銀行之帳戶存款共港幣二百萬元遭林姓台籍人士提領,且宋君遲無音訊,安危堪慮,家屬隨即向東莞公安及我方警察機關報案,並請海基會提供協助。為此,海基會即於當日去函海協會及東莞市公安局,要求大陸方面儘速查明事實真相,確保宋君人身及財產安全。

  其後,海基會並與刑事警察局保持密切聯繫,並透過管道瞭解相關案情,俾利警方辦案參考。二月廿六日,大陸方面確認宋君已慘遭殺害,屍體並在水庫撈獲,家屬聞訊悲慟不已,盼大陸有關單位積極偵辦,嚴懲不法。由於本案疑有共犯在台,是日,海基會並再度致函海協會、廣東省公安廳、廣東省台辦等單位,並要求大陸方面儘速提供相關情資,俾利我方警察機關同步偵辦。

  近來一再傳出台商在大陸遇害事件,若干案件甚至有台籍人士涉案,對於此類案件,海基會除提醒台商注意自身安全,避免錢財露白外,並呼籲大陸有關當局應正視各地治安問題,如遇有台籍人士涉案情況,應透過兩岸正式管道,相互提供司法協助,以共同打擊犯罪。

回頁首